預約諮詢
02-23898822

嚴重的發炎性青春痘一向是許多人心中一直的痛和遺憾,因為發炎性的丘疹和膿皰除了需要一段時間的用藥才能控制或治癒,漫長發炎過程所遺留的紅痘疤色素沉澱或凹洞往往更需耗費許多心力時間治療。

 

△ 痘痘形成的原因,大多是因為毛孔阻塞所產生的發炎現象。

 

粉刺痘痘形成的原因,大多是因為毛孔阻塞所產生的肌膚問題。輕者形成像是粉刺,較嚴重者則是伴隨著發炎反應的膿皰、痘痘。 

而造成毛孔阻塞的因素有許多,例如:老廢角質堆積、肌膚油質分泌或是其他外來物質(化妝品、髒汙、空氣粉塵...)...等阻塞了毛孔。杏仁酸煥膚的目的主要就是清潔毛孔,保持其暢通。

 

 

杏仁酸是為大分子親脂性果酸,與皮膚親和力高,容易滲透角質層並深入皮膚發揮作用。所以深入皮膚產生作用時,不會迅速觸及痛覺受器產生疼痛,更具備已知良好的殺菌能力,防止發炎細菌感染,所以對於肌膚的感受是較為溫和不刺激,且不產生紅腫現象。因此不僅針對油性膚質和發炎性青春痘膚質能達到抗菌、改善毛孔阻塞的明顯效果,對於發炎性青春痘所遺留的表淺色素沉澱,也有一定程度的淡化效果。

 

若以杏仁酸和傳統果酸(甘醇酸)換膚作比較,甘醇酸由於分子較小且較刺激,所以術後較容易有刺激、輕微結痂以至於脫皮的狀況。相較之下,大分子、親脂性的杏仁酸由於與皮膚親和力高,所以不容易有類似的狀況,傳統果酸常引發的肌膚敏感狀況也很少在杏仁酸治療見到。 美麗新診所所使用的各種濃度杏仁酸系列產品均為美國原廠原裝進口,濃度完全依照原廠規範使用;並在每次治療前由醫師親自診療,再由專業經驗豐富的美容師進行杏仁酸治療,這當中所有的把關和堅持,都是為了讓您每一次的治療能達到較好的效果。

 

(1) 治療前經醫師評估確認後建議杏仁酸治療濃度
(2) 全臉塗上薄薄一層杏仁酸(醫師會依照您個人膚況再決定停留時間)
(3) 時間到馬上用冷水(杏仁酸)或用中和液(果酸)中和,擦拭掉臉上的杏仁酸
(4) 術後neobeauty re:vive玻尿酸超音波導入緩和肌膚

 

△ 本院杏仁酸煥膚改善痘痘肌實例,原本痘痘滿臉的她經過幾次杏仁酸煥膚的改善之後,獲得了大幅度的改變成果。

 

對於青春痘發炎更嚴重、合併反覆發炎丘疹、膿皰的肌膚,我們則建議您選擇甘醇酸果酸來進行治療。果酸具有比杏仁酸更強的殺菌及控油效果、並且對於去除角質堆積的效果也更好,因此對極嚴重的發炎性青春痘是很理想的治療選擇,也因此更需要我們專業的醫療團隊來評估每個人的需求及適合的治療建議。

 

 

・更多杏仁酸改善痘痘肌實例:

△ 此男性客人有著嚴重的痘痘問題,利用杏仁酸及果酸煥膚緩和發炎痘痘問題,等肌膚狀況穩定之後再利用飛梭雷射改善因痘痘所留下的凹痘疤。

 

△ 痘痘問題經過幾次杏仁酸煥膚的改善之後,獲得顯著的改變成果。

 

・常見問題Q&A :

Q:杏仁酸煥膚和果酸煥膚有什麼差別?

A:首先杏仁酸的分子比果酸的分子來的大很多,所以在滲透肌膚角質層的速度會較緩慢,所以以刺激度來說也相對的溫和許多!又加上杏仁酸其中和方式只需用溫水中和,不像果酸需用中和液中和,也可以進一步避免治療時對肌膚的刺激反應;治療後皮膚表面只會脫一些小屑屑、不會紅腫或脫大面積的皮屑,所以在術後照顧上也簡單許多。 至於果酸換膚,則是以高濃度的果酸,作用在嚴重發炎性青春痘的皮膚上,進而使表皮的老廢角質溶解、並控制皮脂腺出油量;不但可以有效處理現有的發炎性丘疹及膿皰,更可進一步抑制發炎性痘痘的增生,也和杏仁酸一樣有淡化痘疤色素沉澱的效果。因為果酸的分子較小,因此術後得紅腫脫屑情形會比杏仁酸治療後稍微明顯一些,有時也會有輕微結痂的情形,但一般在術後一星期之內結痂就會脫落恢復正常。

 

Q:我知道杏仁酸煥膚比果酸對肌膚更溫和,但為什麼杏仁酸也有這麼好的治療效果呢?

A:因為它的分子量比一般常用的果酸要大上2倍多,且是目前唯一的親脂性果酸,與皮膚親和力最高;所以深入皮膚產生作用時,肌膚的感受是較溫和不刺激的,且不會產生紅腫現象。

 

Q:針對青春痘、發炎性丘疹膿皰等問題,為什麼杏仁酸和果酸會有這麼好的治療效果?

A:粉刺及青春痘大部分發生在臉部的T字部位,因為這些部位的皮脂較多,油脂分泌旺盛,導致毛孔被撐開而粗大。若再加上角質代謝異常,死細菌、油脂、汙垢等就會積存及阻塞毛孔而發炎感染,惡化後變成青春痘了。 由於杏仁酸具有親脂的特性,能與肌膚最外層的皮脂膜相結合,所以可以順著皮脂管線滲入毛孔深層,溶解清除毛孔內的污垢,而果酸的小分子除了能夠滲入毛孔深層消毒殺菌外,還有更強的抑制皮脂腺出油效果,因此針對已發炎感染的各類型青春痘,使用杏仁酸及果酸換膚都能顯示出良好的改善效果。

 

Q:杏仁酸或果酸煥膚會不會讓皮膚越來越薄,容易受傷或過敏,還容易變黑?

A:長期使用杏仁酸或果酸並不會使皮膚變薄。這是一種謬思,因為所有的臨床報告都沒有相關的發現,而實際上果酸是能讓整體的皮膚增厚,一方面增加真皮層的厚度,一方面使表皮層最外層的老死角質細胞脫落,使皮膚經過這雙重作用變的更緊實光滑有彈性。只要是正常操作杏仁酸或果酸換膚,是不太可能會有這種情形發生的。

 

Q:我皮膚有點敏感,可以做杏仁酸或果酸治療嗎?

A:術前我們會由醫師親自診視,判斷是否可以做杏仁酸或果酸療程。但因為杏仁酸溫和不刺激的特性,所以就算是敏感性肌膚的人也可以適用。當它刷上皮膚時,只會感覺到微涼感,而果酸就較不適合過於敏感的肌膚使用了。此外,美麗新診所的美容師們更是都具有美容師丙級甚至以及的國家證照,操作杏仁酸的經驗都很豐富,術後更有完整的保濕導入護理,對剛做完杏仁酸或果酸換膚的肌膚更是多一層的保障喔!

 



為確保最佳服務品質,請完整填寫以下問題,包含電話號碼,有助於我們儘快處理您的需求。 *為必填欄位

聯絡姓名*
聯絡電話*
聯絡信箱
如何得知本診所資訊?(可複選)

其他:
聯絡內容*
驗證碼*
『我已詳閱個資告知事項及同意收到美麗新診所和相關訊息並同意送出』*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43號2樓之1
服務電話:02-2389-8822
官方LINE:@neobeauty